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畅谈 共度佳节

发布时间:2022-07-07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37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了解各民族文化特色,缓解学生思乡之情,增进师生间浓厚情谊,动物科学学院于5月3日在畜产楼1-8多媒体教室举行“师生畅谈 共度佳节”茶话会。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帅,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依明·苏来曼,党政办主任地力夏提·阿尔肯,黄锡霞老师,团委书记张亚昂,全体辅导员及在校班主任代表,本次活动由张亚昂主持。



首先,依明·苏来曼在茶话会上表达了对于封闭式管理期间同学们学业、生活和心理健康上的关心。他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暖心的聊天方式,能让学生感受到我院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缓解大家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之情。



随后,黄锡霞对同学们讲到,大家在大学期间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无论要面对考研还是工作,都要提前做好规划,在充分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要尽早树立人生目标,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大家要敢于尝试、勇于突破,希望大家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圆满大学生活。



接着,地力夏提·阿尔肯分享了很多自己有趣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生活,并为大家讲述了在学习生涯中如何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希望各民族同学不断相互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文化特色不断继承并发扬光大,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师生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袁帅进行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今后职业道路上牢牢掌握主动权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做到自律、自强、自信,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珍惜校园生活时光,把握在校机会,敢于选择,敢于尝试,多参加社团活动,充实校园生活,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大学生。

石榴花开红似火,共话民族团结情。本次茶话会不仅抚慰了学生们的思乡之情,更是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身在异乡的同学们能够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也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愿全体同学砥砺奋进,实现未来的理想,本次师生茶话会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