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5-30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316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助力我院人才培养工作。2022年5月29日,我院举行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


本次院赛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比赛分为PPT路演展示、评委点评问答两个环节。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李晓斌老师、赵国栋老师、马晨老师参加此次院赛并担任评委。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院共计报名18个项目,涉及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各组项目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路演与答辩,评委老师在线上根据选手表现情况进行提问与评分。

赛上竞争激烈,各团队各显其能、均有不俗表现,各项目从创新想法、市场分析、产品简介、营销战略、竞争力优势、盈利分析和公司发展等方面,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充分表现出我院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

裕疆㟄绒——绒山羊检测销售服务平台对牧场羊绒进行分级、分类销售、规范市场。并将检测数据结果反馈至客户,帮助客户选留羊绒品质好、羊绒产量高的羊只,借此促进南疆人民的增收。


“保马行动”——马匹助孕新技术实行“产品垂直化、专业化,研发持续化”的策略,利用目前已拥有核心技术相关产品和互联网农牧平台为马匹提供助孕检测诊断技术及产品。


“天马行空”——打造马文化创新新高度项目内核是设计、生产、销售以伊犁马文化为主题的文创系列产品,弘扬新疆“天马”文化,为三产持续发力,同时为新疆马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酶你不可,粉末登场”—酵母菌代谢酶制剂引领驴产业高速健康发展项目根据不同条件下的酵母菌种类进行发酵培养,可促进驴对饲草料的消化率,最大限度的提高饲草料利用价值,提高生产效益,帮助养殖户增收。

……

赛后,李晓斌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希望同学们结合评委老师的建议与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内容,着力突出项目特色,期待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释放出“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继续发挥动科学子的担当与水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通过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让各项目负责人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有助于参赛选手进行总结经验,提高参赛的答辩水平,相信他们在之后比赛中定当越战越勇,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勇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