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假期前集中教育学习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6-06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559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及近期离校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研究生离校返乡、假期实习实践的教育管理工作,动物科学学院于6516: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研究生集中教育学习专题会议,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杨开伦,研究生辅导员马晨出席会议,动物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毕业生离校

杨院长主要从宿舍卫生问题,校内安全问题这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同学们做好各项离校前的准备,首先是将毕业材料等材料上交齐全;其次是按照学校学院的具体离校要求办理离校手续;最后是文明离校,收拾好宿舍卫生,检查好宿舍安全问题,等待相关工作人员检查完毕后再离校。在校外乘坐具有安全保障的车辆,不要私搭黑车,防止意外发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出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毕业生就业

杨开伦院长从多方面教育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压力。面对现在就业竞争激烈的局面,研究生需要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能力,希望每位毕业生做好职业生涯安排,积极参加招聘会,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切实地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走向社会毕业生无论是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心理困境的都需要找到自我调适方法

实习实践研究生

对于外出实习基地进行试验实习的学生,一是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实习基地的相关纪律和规定;二是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要求同学们加强学习,在假期继续做好学术研究,不要虚度光阴四是要注意在校外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主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实习实践过程中多和导师沟通,营造良好师生关系

四、在校研究生

在校研究生仍需遵守各项校规校纪,当前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好全民核酸在校做实验的同学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使用化学品试剂按照使用要求规范操作。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学习,切实保证各项研究生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同时也营造了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健康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