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 科学应考

发布者: 阿布力孜·吾斯曼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 325

“文以行为本,在先诚其中”,期末考试周即将来临。为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学风为,营造浓厚的期末复习备考氛围,使同学们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2020年12月19日,动物科学学院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团委书记张亚昂老师以及全体大一学生。其中201班和204班线下进行,202班线上进行。


活动伊始,辅导员张亚昂老师讲明有关考试作弊严重性及其后果,强调国家及学校对考试作弊行为的严厉惩罚并带领同学宣读《新疆农业大学考试纪律与考试违规处理规定》。活动第二项,全体同学们认真签订承诺书,以此表达自己在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中必将以实力证明自己的决心。

随后,同学们起立,共同宣誓。活动第三项,辅导员张亚昂老师进行总结,分数诚可贵,诚信价更高,诚信是对人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大学生必备的思想道德品质。考试不仅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每个学生的责任与义务,也是做人最基本的准则。同学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谨记考试纪律,端正考试态度,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期末考试。

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积极备考,引导同学们树立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塑造诚实、求真的品格,创建和营造一个公正、诚信、和谐的育人环境和考试氛围。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能够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