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与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阿布力孜·吾斯曼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 82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民有所呼,法有所应。为弘扬法治精神,提高青年素质。动物科学学院于2020121314日在全院团支部开展《民法典》与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我院各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此次团日活动,通过本次学习,每位同学都有所收获。

研究生李文菁同学发言说:“《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休戚相关。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普通百姓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生产经营、个人信息保护、私有财产权利保护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民法典》不仅能统一民事法律规范,消除法律之间的矛盾和冲突,而且可以助力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

动科175班艾丽菲亚·吾买尔同学说:”《民法典》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和意愿。因为它完全来自于人民的生活和实践,无论是在生活中遇到高空抛物、还是在消费中遇到的“套路贷”“校园贷”“高利贷”等等。《民法典》都一一给了解答,丰富地展示了与人民相关的点点滴滴。”

通过对《民法典》与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同学们明白不仅要知法守法,也要学会用法维权,把靠法办事、依法成事变成习惯,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新时代青年,在青春奋进的路上生活得更加健康、更加阳光、更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