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一寝一心,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20-11-09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323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美好和谐宿舍,动物科学学院于2020年11月8日在畜产楼1-8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三进两联一交友”之筑牢民族团结意识,共建文明和谐宿舍演讲比赛。此次活动由辅导员康佳文老师、买力达·马和木提老师以及班主任代表王彩蝶老师 、马海玉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演讲比赛围绕着宿舍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开展,旨在让同学们珍惜美好校园时光,贯彻民族团结思想,进一步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感情,在宿舍营造出家的温暖。同时也展现同学们团结互助的道德风尚,营造和谐文明的美好校园。

宿舍,是住校生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是住校生的第二个家;同时还是培养自我管理能力,提高自立能力的第二课堂。“文明宿舍演讲比赛”目的在于建设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是深化动科学院民族团结理念的重要载体。

各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着自己的宿舍生活,介绍自己来自五湖四海的舍友,展示自己与舍友之间的有趣日常,并表达出自己对这个像家一样的小集体的喜爱。台上的精彩呈现,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民汉合宿的独特乐趣,达到了各民族同学之间互相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此次演讲比赛,体现了同学们对建设精神文明宿舍的重视,使同学们对民族团结有了更真切的体会,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融合。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为推进民族团结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