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月是华夏明,家居祖国亲

发布者: 阿布力孜·吾斯曼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 187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精神和文明建设全过程中。自古以来,爱国就是中国人精神脉络里流淌着的基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基因永续传承,将不断提振中华儿女拼搏奋进的精气神,为新时代的航船汇聚磅礴的前行伟力。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贯彻落实,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观念,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激发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我院于2020年9月30日开展爱国主义座谈会,参会人员为: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亚昂老师,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兼志愿者协会会长地力非热·那地尔同学、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高凤同学、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艾丽菲娅·吾买尔同学、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吐鲁帕·帕哈尔丁同学及大二至大四全体班委。

新时代的发展是快速的、变化的、充满挑战的,更是多样的、包容的、充满机会的。正因为这种不拘一格、让人有一种不断突破的兴奋感。在祖国飞速发展的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是野心勃勃,希望在青春正好的年纪里,用自己所学、所想、创新奋斗,为国家繁荣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最好的时代里成就自我、建功立业。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做有志新青年。面对错综复杂的世界发展格局和环境。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的爱国者;我们要依然坚持着自己最初的梦想所谓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们必须静下心来,回想初心何处,方向在哪,必须树立爱国主义精神,把自己的理想目标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张亚昂老师说到,青少年的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爱国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更多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的青少年,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必须与时俱进,以激发青少年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目标,使之满怀“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的使命感,励志用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实现爱国情怀。

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发扬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实干精神,坚定不移地用青春力量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建设中,让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