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习实践工作反馈暨调研部署会

发布者: 阿布力孜·吾斯曼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 12

2020年7月25日11时,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了“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工作反馈及调研部署会”。动物科学学院书记阿布力孜·吾斯曼、院长杨开伦、副书记袁帅、副院长依明·苏来曼、副院长孟军、学工办负责人凯赛尔江·都力坤、实习班级班主任以及各个实习点联络老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开伦院长主持。

会议着重围绕以下两点内容展开:

一是汇报、反馈一个半月以来学生实习情况及心理健康状况;

二是细致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并对重要事项加以提醒强调。

会议伊始,杨开伦院长对328名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大致介绍,随后大三年级的七位班主任和实习点负责老师分别结合各实习点学生的动态,心理,生活等方面一一汇报介绍。

会议中,杨开伦院长表示:因疫情防控等现实情况,后半阶段的实习调研工作主要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有序进行。与此同时,要着重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生日常管理和生活保障;二是疫情情况下的安全健康问题;三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四是做好学生的安全生产教育,督促保证实习进度;五是针对各类突发事件务必及时反馈上报。

他要求并强调:班主任和实习点负责老师要切实履职尽责,明确实习制度的同时,尽量在生活上为学生争取更多保障,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让学生正确理解对待实习过程,发挥专业优势,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服务“三农”。同时也要时刻引导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保持信心、恒心,加强对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性劳动的思想教育,实时掌握学生思想、生活、心理等动态情况,确保学生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会议最后,由阿布力孜·吾斯曼书记进行总结讲话,阿书记强调:学生健康是前提,在遇到学生实习、实践过程中疫情防控、应急、安全、管理、请销假等问题时应当加强学院党委班主任、校内外指导老师和学生负责人五级联动,共同做好学生专业实习及社会实践过程中管理、保障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