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固可贵,诚信价更高

发布时间:2020-06-28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304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端正同学们考试的作风,营造浓厚的期末复习备考氛围,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2020年6月28日,动物科学学院在畜牧楼1-8教室举办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参会人员有:推免辅导员买力达·马和木提老师,全体学生会干部及全体大一、大二班委。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活动第二项,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讲明有关考试作弊严重性及其后果,强调国家及学校对考试作弊行为的严厉惩罚。

学校考试违规处理规定主要内容包括:

1.在英语四六级、MHK等国家统一考试中不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在校内考试中不携带一卡通,或者身份证、准考证、一卡通上信息及照片严重磨损者,取消考试资格;

2.考试期间交头接耳,窥视他人试卷者,有其他违反考场纪律行为但未构成作弊行为者,取消考试资格,课程成绩记为无效,并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3.夹带考试内容相关资料者,视为作弊,该课程成绩记为无效,并给予记过处分;

4.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者,该课程成绩记为无效,并给予记过处分;

5.作弊者或协助他人作弊者,皆给予记过处分;

6.替考双方、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或其他器材作弊、向他人出售考试试题或答案牟取利益,以及其他严重作弊或扰乱考试秩序行为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情节严重触犯法律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活动第三项,全体成员签订承诺书



活动第四项,主席团带领全体成员朗读宣誓词


辅导员买力达·马和木提老师讲到,期末考试是用来检验我们这一学期所学知识的一种方法,诚信面对考试,不仅是对各位任课老师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肯定。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诚信,赋予了考试更多的意义,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弘扬诚信正义,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



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积极备考,认识考试违纪的危害,引导学生养成诚信品质,树立文明考风,认真准备考试,杜绝考试作弊行为,做诚实守信的学生。

相信通过此次会议,能让同学们在诚信考试中自我检验,看清自身弱点,改进不足,促使同学们今后更加努力,使自己成绩更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