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阿布力孜·吾斯曼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0年5月8日至9日,学院党委分批次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先后进行五场会议分析讨论,对后续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希望。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杨开伦、副院长依明·苏来曼、副书记袁帅、辅导员张亚昂、马姚、毕业班班主任老师及2020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院长杨开伦指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理清思路,拓宽视野、积极作为。针对毕业生目前面临的局势,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继续落实落细当前疫情防控下的常态化工作,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二是做好论文撰写及毕业前的相关准备工作;三是多方合力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杨开伦在会议中强调:“特殊时期,全国上下都在齐心协力共同保障毕业生就业,同学们作为毕业季就业主体,更应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要以扎实有力的行动掌握求职就业的主动权,告别拖延,主动出击,及时调整求职预期,提升专业知识储备,积累笔试面试技能。”

会上,副书记袁帅还为毕业生们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项目相关就业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线上平台投递简历,主动拓宽就业渠道。

会议上,老师们纷纷结合自身经验,与毕业生耐心讲解交流。叮嘱毕业生学会眼观六路,注意收集有效信息,倾听不同意见,学会自我调节,合理舒缓压力,积极关注就业工作网站和就业信息推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环境,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能力与特长深入基层,为基层工作助力奉献,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紧密结合,坚定自信,以饱满的激情和良好的心态面对未来。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有针对性地对学生们的疑惑及时给予解答指导,有助于毕业生建立良好心态,从而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对学院就业工作稳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具有积极作用。90后是勇于担当的一代,也是值得信赖的一代,衷心希望每一位2020届毕业生始终保持适度的紧迫感,坚定选择,勤于求职,勇于追梦,在疫情大考、时代大考和人生大考中交出合格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