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育人,爱在动科

发布者: 阿布力孜·吾斯曼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 169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时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做民族团结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

“防疫”不忘“育人”,动物科学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不曾停止,人文关怀从未断线。无论是领导干部,辅导员,还是专业教师,班主任始终坚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教育格局。防疫大局当前,老师们主动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网络手段实时连线身处各地的同学们,了解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状态,及时排解学生顾虑与焦急情绪。

学院党委书记阿布力孜·吾斯曼说:“老师就是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是学生明辨是非、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者,‘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是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途径。”自开学以来,他曾多次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交流谈心,了解同学们学习、心理等状态,并向同学们讲解防疫知识,在细微之处传递关爱,于点滴之中凝聚真情。

返校复课以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帅利用工作之余,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和学生谈心谈话,密切交流,尽全力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与困难。点滴举动,朴实话语中无不流露出对学生的关心、爱心与耐心,在潜移默化中始终将全方位育人融入思政工作。

疫情虽无情,人间有真爱。泛舟大海,压舱之石让我们遇到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能坚定抗之,泰然处之。疫情阻隔不住温情,距离更难以抵挡关怀。老师们简短的话语,真切的关怀,字字真情,句句真心。动物科学学院将继续坚持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与学校教育教学相结合,在师生的交流、交往、交融中用真心,献真爱,始终坚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培养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青年一代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