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认真落实“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02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446


动物科学学院认真落实“五一”假期安全生产

 ——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进一步加强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4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阿布力孜·吾斯曼、院长杨开伦、副院长李海英及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等人带队进行了“五一”假期前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针对畜产楼动物科学学院包括本科及研究生所有实验室,就实验室安全生产、实验规章制度上墙、实验室人员管理、实验室药品使用和实验室卫生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在制度上墙、安全台账、仪器使用等方面较之前已有很大改善,实验室危化品及普通化学试剂领用也更加规范,大部分实验室环境整洁、卫生。但还存在部分已投入使用的实验室实验仪器用品等摆放不整齐,少数实验人员未穿白大褂未将头发盘起,检查过程中已责令相关实验室进行整改。


 学院对标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要求,对假期开展实验的研究生及导师签订责任到人的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要求各实验室要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改正;进一步深化实验室安全准入,落实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持续完善实验室安全设施配置与保障体系;制定值班表,加强“五一”安全巡查,确保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