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234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动物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为更好地引导新生深入了解学校历史、校园文化,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于2020年10月20日组织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动物科学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凯塞尔江·都力坤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会议中凯塞尔江·都力坤老师表示:“祝贺你们完成了自己的夙愿,步入了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你们会接触到不同的人,遇到不同的事物,这也是你们重新塑造自我形象的最好时机。在大学里,你们不仅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你们只有把求知与做人完美的结合起来,才能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

辅导员古丽戈娜·阿里木老师来访新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关心同学们是否适应新环境,在生活、学习中有没有遇到困难,并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同时,就大一新生的各种疑问进行详细的解答,她和蔼可亲的态度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宿舍里洋溢着师生间融融情谊。老师对各宿舍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嘱托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后,她讲到:“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它像一个梦工厂,描绘着你的未来,编织着你的梦想。希望各位同学在人生的征途上,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及宿舍走访,极大地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相信2020级新生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愿无知者有力,有力者前行。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诸多活动,引导我院学生树立远大目标,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相信所有动科学子能在奔赴人生新征程的过程中,既不负青春、亦不负时代、更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