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9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202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第一课,是引导新生适应研究生生活的重要环节,也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做好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为大学生涯乃至未来职业生涯开好头、起好步,动物科学学院以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入学适应教育、道德修养教育、学业导航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教育等主题教育为主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打造系列“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10月15日-10月18日,本学院2020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在动物科学学院多功能厅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集中教育学习。本次学习内容包含以下几项:“学习《2020年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入学手册》及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研究生阶段的培养和学位授予等情况”、“学院概况、师资科研情况、人才培养特色、个人发展及就业前景”、“政治思想教育、研究领域、研究特色、培养要求”、“研究生在校期间个人学习成长交流”、“研究生导师代表讲座——我的成长经历”。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入学教育,进一步端正了研究生的学习思想,强化了研究生“想成才、能成才、成有用之才”的学习动力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