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光盘共持续,行动造未来

发布时间:2020-10-16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205

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活动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2020年8月,习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物科学学院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开展珍惜粮食系列活动,现“三进两联一交友”暨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已经全部结束!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每一粒饱满的稻谷都凝聚着勤劳的汗水,节约是永不过时的美德,更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本次活动虽已结束,但珍惜粮食,厉行节俭的美好品质依旧要在校园中传递下去。

在本次活动的过程中,共有四个内容:

1.向全校同学征集光盘行动标语,每人可以自行投稿标语,标语经评选后优秀标语会悬挂于校园各处。标语内容要求为精品原创、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每日在朋友圈上传一组光盘前后对比照片,并保留朋友圈相关记录,完成打卡一周挑战后,由工作人员对相关记录进行核查。

3.参赛者可通过多形式(如:书法,绘画,篆刻等)参与活动评比,活动承办方对参赛作品进行挑选,将符合要求的作品推送至“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投票打分。

4.为扩大宣传力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世界粮食日活动当中,世界粮食日当天,活动承办方在学校的各个餐厅门前摆放宣传栏,宣传栏准备了留言板,并在宣传栏上方放置便利贴和两支黑色签字笔,师生可以留下笔迹,写上留言,让广大师生真正的参与其中,感受厉行节约活动的氛围。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使全校师生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努力在全校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弘扬中华优良传统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