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知识赛场多豪杰 技能比拼显风采”畜牧知识竞赛

发布者: 阿布力孜·吾斯曼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 19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畜牧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提高同学们的知识水平和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促进畜牧产业健康发展,特举办此次“知识赛场多豪杰 技能比拼显风采”畜牧知识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疆农业大学“知识赛场多豪杰 技能比拼显风采”畜牧知识竞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1.笔试

时间:2020年10月25日15:00-17:00

地点: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19会议室

2.知识竞赛

时间:2020年10月25日18:00-20:00

地点: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1-8多媒体教室

四、参与对象

畜牧类专业的在校本科学生

五、活动安排及要求:

(一)笔试环节

1.此部分为答卷环节。

2.笔试部分中前24名方可进入竞赛环节。

(二)畜牧专业知识竞赛

该活动已晋级的24名参赛选手4人一组自由组队参赛。活动环节设有:

①小试牛刀

主持人读题完毕后,选手需在30秒内作答,超时者不得分,选手答题完毕后,应说“答题完毕”。

②速战速决

主持人读题完毕,宣布“开始”后,各队方可抢答。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前抢答者按犯规处理,扣10分,回答只需说对、错、或是、不是即可。

③千钧一发

此环节题目分值由低到高分为20分、30分、40分三个等级,各等级各设A、B、C、D四道题目。

各组选手轮流选择分值及问题进行作答,答对获得相应分值,答错则扣除相应分值。

答题顺序由环节开始时,各组选手抢答顺序而定,答题进行两轮,每组选手只有一次弃权的机会。

④厚积薄发

本轮活动由各组选手抽签选题进行作答,作答结果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满分为20分。

⑤集思广益

本轮设有10道题目,由现场观众举手抢答,答对则可以获得礼品。

(三)注意事项

1.竞赛中不得作弊,凡是发现作弊或有作弊迹象者取消参赛资格。

2.竞赛中不得大声喧哗,不得随意走动。

3.竞赛中不得夹带任何与参赛相关的资料。

4.竞赛中手机一律调至静音状态或关闭。

5.进入竞赛部分的选手自备统一服装。

六、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填写报名表并于2020年10月23日20: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动物科学学院团委邮箱417551231@qq.com纸质版交至动物科学学院学工办。(报名表见附件)

联系人:沈哲弘:13999276394

            李永刚:1833608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