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仍在继续 关怀温暖未曾终止

发布者: 阿布力孜·吾斯曼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 176

顺利有效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践工作,是以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吃苦耐劳品质,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技巧,从被动接收学科知识到主动动手实践转变的重要途径。动科学子自6月启程奔赴前往南北疆各个实习地的一个多月来,学院党委、校内外指导老师、班主任日日挂牵,时时联系,采取实地走访、线上连线、线下沟通等各种方式深入实习地,了解实习生真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校内外指导老师、班主任”三位联动机制作用的发挥与落实。

近日,动物科学学院邵伟老师深入走访了各个实习岗位,并对吉缘牧业实习点的动科174班实习生进行了探访慰问,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与安全问题。在与每一位在岗实习生深入交谈过程中,详细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食宿问题和实习感受,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要抓住机会磨炼意志,在后面继续坚守岗位,合理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在实际生产中,同时坚决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并加强工作安全意识,努力以优秀的表现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自实习以来,辅导员康佳文对在和田地区12个乡镇开展实习实践的161班学生定期召开线上班会,了解学生实习状况。当得知大家因水土不服,居住条件略简陋等原因,情绪波动较大的问题后,她及时将学生遇到的困难问题汇总,第一时间向校外指导教师、实习地负责人沟通反馈。同时鼓励实习生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迎难而上,把这次特殊时期的实习当作一次锻炼本领、磨练心智的机会,努力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班会中不忘叮嘱大家要做好工作期间的安全保护措施,实习不忘学习,功课不能落后,要抓紧机会勤锻炼国语表达能力,努力提高国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