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华诞庆党生,红船精神永传承

发布者: 阿布力孜·吾斯曼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 265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在校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升国旗仪式,全体新发展党员在国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杨开伦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在校师生党员走进习总书记故事园,学习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杨开伦院长讲到,1921年至2020年,99年峥嵘岁月,99年山河巨变。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烟雨中起航,经过了99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从实事求是,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科学发展,中国共产党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向世界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安康;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气势磅礴、绚丽多彩的壮美画卷。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当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忆党史,学党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积极缴纳党费,同时对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发言,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义务,弘扬“红船精神”,铭记党员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新疆各地开展试验及进行专业实习、实践的动科学子,在服务基层的同时也心怀党恩,通过红歌大赛、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为党庆生。

研究生党员张仕琦同志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不怕辛苦,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党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为引导我院志愿者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开展服务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在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我院志愿者积极加入到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挥洒汗水、团队合作,合理分工,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志愿者风景线,用实际行动共庆党生!

岁月见证初心,今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国家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更需要信仰的光芒和力量。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让我们不断释放信仰的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