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者: 阿布力孜·吾斯曼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 527

  

  

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前身是新疆八一农学院畜牧兽医系。学院设有动物科学专业,学制4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动物科学专业按大类招生、分类培养,设有动物科技与生产管理、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畜禽遗传与繁育等3个专业方向。

  

学院专任教师中,具有教授职称13人、副教授职称16人,副教授以上职称比例占专任教师人数的82.9%。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8人,占专任教师人数的80%。教师中有入选国家“千百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层次1人、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奖励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有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自治区教学名师1人。学院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下设4个专业实验室。学院与新疆畜牧龙头企业合作共建校企产学研基地16个,并设有多个企业奖学金。

  

畜牧学被列为自治区十三五高原建设重点学科。动物科学被列为自治区一流专业建设点,有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个,自治区工程技术中心1个,农业部科学实验观察站1个。学院老一辈专家教授培育出了我国第一个细毛羊品种,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学院学生在近几年全国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国家和自治区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经过60多年的建设发展,动物科学学院已成为新疆高级畜牧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