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举办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8浏览次数: 150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公文写作的认识,提高同学公文写作能力,3月17日下午,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举办的公文写作培训于我院多媒体教室3115进行。我院学生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团委、学生会副书记程元同学以“公文写作是文社人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为主题,向同学们强调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她从狭义和广义两个角度分别进行阐述。谈到公文的分类时,程元从公文的使用范围、性质和作用、制发机关、行文方向、涉密程度、处理时限、收文机关的处理方式等分类方式——讲解。随后,她用精炼的语言说明了公文的几大特点和作用。在同学们大致了解公文的基本知识之后,陈元开始讲授公文写作的基本技能,她从公文的行文方式、行文原则以及一般格式三个方面入手,通过PPT以及手边的公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我院一直秉承“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教学宗旨,公文写作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内容,具有极强的实践意义和实用价值,此次进行的公文写作培训和公文知识讲解有利于同学们熟悉相关理论知识,为将来人生发展奠定更为良好的基础。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