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和谐宿舍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1-03-25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184

创建和谐宿舍倡议书


  窗明几净,和谐温馨的宿舍是我们生活的地方;空气清新,环境优雅的校园是我们学习的地方;朗朗书声,充满生机的教室是我们成才的地方!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学习时,一定会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文明整洁的宿舍中休息睡眠时,一定会倍感心情舒畅!
   宿舍,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场所。宿舍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同时,宿舍环境卫生也是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宿舍成员自我品位、对外形象的直接展现。宿舍,是我们的栖身地,是我们成长的乐园,是我们的家。难道我们不该好好地珍惜它、爱护它吗?
   现在,我们针对个别宿舍还存在着垃圾乱放,桌上灰尘堆积,物品摆放不齐,被子折叠凌乱等诸多问题,动科学院团委学生会向所有的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创建文明宿舍环境,同创和谐宿舍文化
1、遵守宿舍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维护宿舍公共秩序,创建优良的宿舍环境。2、宿舍成员之间互相督促,做到无人吸烟、无打架现象、无人夜不归宿,共同维护宿舍团结,杜绝不文明行为,加强自律意识。3、自觉履行学生义务,努力成为一名宿舍安全的建设者。禁止使用违规电器,杜绝安全隐患,共同维护安全的宿舍环境。4、爱护宿舍环境为己任,讲究宿舍卫生,爱护宿舍公共设施,坚持每天打扫宿舍卫生,及时带出垃圾和杂物,保持宿舍干净、整齐、无异味。5、尊重学生工作人员、宿管阿姨、保洁人员的劳动成果,使用礼貌文明用语,做一名有素质的文明大学生。6、加强自我教育,培养自身良好的心理素质,与舍友们保持团结友爱的关系,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7、节约使用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建设环保节约型宿舍。随手关紧水龙头,及时关灯,潜移默化中养成一种勤俭节约的好习惯。8、大三、大四毕业生因找工作和实习比较辛苦,预祝大家取得满意的收获。同时为了维护我们动科学院宿舍文明的整体形象,为学友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坚持打扫宿舍卫生,保持室内清洁,争做一名文明的毕业生。
二、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搞好宿舍卫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动和带动其他同学,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主动的意识,团结同学们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社区。2、积极组织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团总支)学生会、团支部、班级以及楼层间开展"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环境整洁,人人有责"的宣传活动,并贯彻到实践中去。学生干部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遵照动科学院宿舍管理规定,积极参与建设文明宿舍的创建活动,争做文明的使者和先锋。
  "以我心灵美,换取宿舍美"。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共建宿舍文明的行动中去。让我们文明住宿,温馨建家,做遵守纪律的好学生,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同学们,我们是宿舍的主人,请爱护这个大家庭吧!大家共同参与,营造文明健康的环境,还宿舍一份久违的干净!"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优秀的品质源于细小的积累。注重细节,机遇的天使才会在不经意间降临。整洁的宿舍卫生环境也是同学们良好生活习惯的体现,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让良好的习惯为自己的人格魅力再加分!